扩大视野

作为视野稍微大于50mm定焦的镜头,35mm镜头在拍摄风景和远景时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虽然该镜头的角度不如18-55mm宽广,但成像要鲜艳许多。佳能的35mm f/2.0镜头售价为330美元,而尼康的35mm f/1.8镜头仅售200美元。当然,镜头取决于相机;如果你有佳能单反,别净想着上尼康镜头可节省130美元。机身不配套,镜头就毫无用处。

Nikon 35mm f/1.8
Nikon 35mm f/1.8

变焦变焦

最后,如果你只想要远距离照相的灵活性,而对f制光圈没有要求,则可以选择 50-250mm,f/4.0-5.0的镜头,所需费用为300美元或更低。一方面,你能够获得比85mm镜头大得多的特写,而且你也可以把焦距拉回到50mm。另一方面,当光圈为4.0-5.6时,这个镜头与价格相近的定焦镜头相比成像较暗,清晰度也较差。长、可变焦镜头一般也比定焦镜头重许多,这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甘帕特指出,某些变焦镜头可能有用,但其他较便宜的镜头(如售价300美元或以下的镜头)成像质量较差,他还说,如果你预算有限,但又想拍出清晰的照片,你应该坚持使用一两个较好的定焦镜头。对比起来,一个非常好的变焦镜头(如佳能的24-105mm f/4镜头)售价高达1000美元以上。

对你来说,优秀的入门好镜头选择是一个售价100美元的50mm f/1.8镜头。它使用灵活,可以拍摄清晰的照片,这些优点是你的套装镜头望尘莫及的。在你手头宽裕时,可考虑选择优质的35mm或85mm镜头。虽然这些镜头更贵,但在某些方面它们更加有用,而且能以较好的性价比提供优质的图像质量。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强大的远距离摄影镜头,你必须决定你是否能接受较劣质的图像,或者你是否愿意砸一堆钱上一个长焦镜头。不过,对多数情况下的摄影而言,使用35mm至85mm的镜头最适合于你。

Canon 24-105mm f/4
Canon 24-105mm f/4

图片提供: Flickr用户 Sweetsop (lead image), Velo Steve, Lord colus, Julio Aguiar, 96dpi, Robert Donovan, Filan, Steve Keys

5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