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别4:到此一游者

这级别包括我妈妈和大多数人的妈妈。他们要的是个纪念,而不是照片。

除了妈妈们,到此一游者中有些是图形艺术家或是视觉造型能力很好的人,他们经常能拍出极好的照片,让所有的人都印象深刻。这些到此一游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艺术家,不过他们本身并没有意识到。他们通常比那些真的认为自己是艺术家的人穿得好一些。

请相信:是摄影师在拍照,而不是相机。

到此一游者用傻瓜相机和一次成像相机,却能得到和用徕卡、哈苏、佳能、尼康的人一样优秀的照片。

级别3:专业摄影师

专业摄影师是指那些100%靠卖照片为生的人。

专业摄影师不是以创造艺术为生;他们照相只是为了商业用途。他们通常很熟悉工具,也可以拍出像样的照片,但他们并不总是有能力捕捉精彩的影像。

当然专业摄影师也能拍出伟大的照片,但那只是在他们不工作的时候。

专业摄影师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找活儿,或是抱怨赚的越来越少。专业摄影师每个月花在冲印和暗房中的钱远远超过一年里在相机设备上的花费。

专业摄影师用尼康单反相机,玛米亚中画幅或者是大画幅的卡鲁美特。他们负担不起那些严肃的业余摄影师所能买得起的好相机。

除非你是圈内人,不然你根本就不会认识任何一个专业摄影师。相机广告中声称用这样或那样相机的人只是模特代言人。

专业摄影师没有网站也不会发布技术资讯。干那些事儿的都是业余摄影师。

因为专业摄影师是很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