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摄影师 柳迪
摄影师 柳迪
[/box_left]

柳迪 个人简介

柳迪,1985年出生,2004-2009就读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

团体展览

2010 reGeneration2——明日摄影家, Musee de l’Elysee,瑞士洛桑

2009 Niubi Newbie Kids II Exhibition,Schoeni Art Gallery,,中国香港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2009 CAFA Excellent Graduation Works Exhibition,中央美院美术馆,中国北京

Young Artists Promotional Exhibition‐2009 北京798艺术节,北京798 艺术园区,中国北京

CAFA Graduation Works Exhibition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北京

Cograda Word Design Congress 2009 Beijing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北京

Animal Regulation

宫崎骏的《幽灵公主》中,森林的主人白狼神、桑、麒麟兽、野猪神、以及阿席达卡为了保护森林,与破坏森林的幻姬大人抗争到底,最终,白狼神、麒麟兽等以自己的死把新的生机重新赋予了大地。

《幽灵公主》是宫崎骏在对人与自然的关系苦苦思索后的作品,每一个角色都蕴含着对“自由”“生存”的向往,而影片的结局也告诉我们宫崎骏思考的结论——人与自然终究难以和谐相处。25岁的年轻摄影师柳迪大概也领悟到了这一点,在目睹环境被破坏、城市被损毁之后,创作了组照《Animal Regulation》,以表现中国快速的城市发展过程中自然与社会产生的冲突

在柳迪“动物规则”所营造的世界里,许多庞大的动物仿佛从天而降一般,突兀地出现在居民楼外的空地上、学校操场或其他人类日常活动的地方。这些动物没有动作、没有表情、没有变化,仅作为一种不容否定的事实般存在。它们巨大却温和,与这个世界彼此打量但互不干涉,并对人赖以生存的日常环境带来冲击和震撼,足以颠覆人们惯有并依赖的、妄自尊大的价值观。

这些照片的特别之处,还在于画面上的动物形体并非实际拍摄所得,它们从皮肤到毛发,乃至身体上的细微痕迹,都彻头彻尾由电脑生成。

“假如单纯地拍摄再用电脑修改,很难生成我心里需要的动物形象,所以决定用三维软件来制作这些动物,这样一来,它们的一切都可以完全由我控制。”从技术上来说,做三维图像可比按快门要困难得多,柳迪并未专业学过这方面的内容,他一点一点自己摸索,终于塑造出逼真而又经过细微扭曲的特殊动物形体。

凭借这组作品,柳迪获得了Lacoste颁发的2010年lacoste elysée奖。

The Musee de L’elysée总监Sam Stourdze这样评价他:“柳迪作品的品质与其中蕴含的幽默感使评奖团深感信服。这位前途无量的年轻摄影家证明了中国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国家,具备无数充满希望的人才。”

Animal Regulation NO.7
Animal Regulation NO.7

这个有些像“龙猫”的家伙孤独地坐在楼与楼之间的空地里,面朝在建的楼房,背影显得寂寞又倔强。没错,这是一只野兔。野兔在人们看来应该是温驯无害的,这时候,它好像在生着闷气,故意背朝镜头,仿佛在无声地抗议:“你们不停地拆啊修啊,我的兔子窝都回不去了。”

Animal Regulation NO.4
Animal Regulation NO.4

巨大的熊猫背影有些落寞地坐在一片瓦砾和废墟上,触目所及没有高楼大厦。熊猫是四川独有的动物,因此画面也许会给人带来与地震灾害有关的联想。

Animal Regulation NO.6
Animal Regulation NO.6

犀牛高傲地昂着头,闲庭漫步似地穿梭在楼房之间,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它是在寻找它的家园,还是在寻找它的同伴?

Animal Regulation NO.8
Animal Regulation NO.8

梅花鹿在人类社会中依然很温驯,动物不愿与人类为敌,可人却往往无止境地掠夺地球生物共有的资源,这种现象何时才会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