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作品

Lomography出品的相机貌似都是给业余玩家度身订造的,其实不然,很多职业的摄影师也投入了Lomo的阵营当中。

上图作者:Gavin Thomas,曾经给Rap up杂志拍摄过像50 cent和Ciara这样的名人,他就经常会使用Lomo相机。

“一般情况下的拍摄我都会同时带着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我会用很多Lomo相机。我的相机包里面会同时放着佳能的5D Mark II和LC-A,鱼眼,Holga还有Diana等等。”

Lomography还吸引了一些视觉艺术家,其实这也并不稀奇。摄影师Keren Fedida曾经在选择绘画还是摄影作为职业的时候进退两难,因为她很喜欢那些相机拍摄出的照片所以具有的感染力。自从用过Holga之后,她经常在欧洲的跳蚤市场里面寻觅俄罗斯相机。“我拍的第一卷就把我自己惊到了……重曝,颗粒,暗角,我觉得自己好像又变成了画家。”

Lomo风格的流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数码摄影完美主义倾向的一种厌倦。

胶片摄影能够记录更真实的画面,”Fedida说。“数码摄影创造出的影像是遵照最为大众熟知的也是最单调乏味模式,比如广告、印刷品以及电视荧屏。这让摄影变得越来越肤浅、平庸、缺乏新意并且枯燥乏味。”

Lomography比其他任何东西都更能够然我们重新明白,也是数码摄影让我们忘记的:将真实的世界映射到胶片上是多么令人惊喜的一件事情。”

3评论

  1. lomograPhun! 非完美主义,哈哈这个诠释也挺到位的,拍数码是一个即时的拍摄过程,讲求快,不喜欢的删掉再拍….拍到合格满意。其实人生何必那么较真,拍的时候不必想、拍完也不必纠结,胶卷冲出来,你总有惊喜。这是一个拍(享受快门)—–花更多时间享受旅程,用头脑而不是SD CARD来记忆旅程——冲卷(对成片的期待)——惊喜或失落(出片有好有坏,人生也该是这样)——-继续拍片(对未来未知更多的期待)。这是一个连绵不断的过程。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