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的《Ashes and Snow》

我在前段时间推荐几部关于摄影的纪录片中介绍过《Ashes and Snow》(尘与雪),数年如一日,Gregory Colbert一直在旅途中雕刻时光。走遍万水千山。缅甸的僧侣,印度的舞者和象群,海角的生灵、南极的生命,十几年的流光一一定格,那些早已成为灰烬的记忆或生命变得鲜活,随着Gregory的游牧博物馆,游走异地。于是,宏阔的寂静之声,开始始轻柔地包裹世界。

也许你读过很多摄影师的故事,也许你看过很多风光摄影作品,可像Gregory那样走遍世界,拍下了人、野生动物和大自然微妙关系的经典作品,其中充满着诗意和灵气的摄影师恐怕不多。

镜头捕捉到的瞬间——和大象嬉戏印度少女,雄鹰展翅下的缅甸僧侣,同猎豹深情相拥的祖孙二人……眼前这些影像纯净无暇,已存在于世上数千万年。自然摄影师Gregory Colbert成功地在人和野生动物之间寻找到久违了的爱和信赖,画面中我们找不到恐惧和危险。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