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觉醒一代

想要看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未来,不需要看那些德黑兰的政治领袖们,因为约70%的人口是由30岁以下的年轻人构成的,摄影师Ziyah Gafic通过一系列肖像照片来审视那些伊朗年轻人们。

当伊朗人涌上街头抗议有争议的本国总统选举结果时,伊朗一下子成了本地缘舞台的焦点,当德黑兰的政权进行镇压后,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熟谙科技知识的新生代将激烈抗议的街头情形通过tweets和YouTube视频传播到了全世界。
上图: 21岁的大学生Assieh。

受“阿拉伯之春”的启发,其风波正席卷中东地区。
上图:19岁的大学生Maryam

伊朗的艺术家和大学生虽然乐观,但对前景仍不确定。他们渴望被关注,也急切希望西方社会能听到他们的声音,但据他们说,西方国家其实并不了解他们。鉴于年轻人群在国家人口中的极大比重,他们所发出的无疑是伊朗最值得重视的呼声。
上图:19岁的大学生Mehrnaz

“我认为国家间的疆界已经不起作用了,世界逐渐成了一个大国家。我们国家的法律与别国不同,所以我想每国的人民权利需求不同。但人们都需要民主。我不是政治学专家,但我觉得一切都会运转正常,没人能预测未来,当然,我想最终全世界的人们都会实现他们之所望。
上图:26岁的画家Hamraz,上段话出自她口。

“我不是预言家,但伊朗的未来掌控在我们手中。我想让西方人知道我们不是恐怖分子。我们只是过着平凡日子的普通人。西方世界宣传的伊朗形象太邪恶,许多言论也不值得我们相信。
上图:21岁的大学生Nasim,上段话出自她口。

“当我第一次看到蔓延中东的抗议照片时,我为邻国及其人民的勇敢所折服,对每个为其所需权利抗争的人我都心存极大的敬意。我不知道期望中的伊朗未来确切的样子,但我相信,首先,会出现一场文化革命,无论结果如何,我都确信这是对民众有利的。我看到我们的未来一片光明。我认为西方世界对我祖国的偏见不只一种,他们有的都是误解。他们认为我们与他们不同,但我们只是普通人,过着正常的,至少在某种程度上现代的生活。他们都不知道这里的妇女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老实说,我没看出来他们有那么好奇。”
上图:28岁的剧场导演Sanaz,上段话出自她口。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