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购买新相机或镜头前必读
[box_left]
Rick Doble
Rick Doble
Rick Doble,美国资深摄影师,从事专业摄影长达40年,从事摄影教育15年,著有《实验性数码摄影》等三本著作。[/box_left]

Rick Doble是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博福特的一位摄影师,最近他发表了这样一篇文章,为饱受新器材诱惑的人们解毒,全文如下:

省钱:购买新相机或镜头前必读

你真的需要最新的设备吗? 请阅读本购买指南。

注:我不仅是一个摄影专家,同时也是一个消费专家。 我已经写了三本书(我的最后一本书《更便宜》是由兰登书屋出版),曾经多次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和华尔街日报的采访,同时为一家著名折扣网站撰写新闻邮件长达十五年。 购买相机和设备也是一项消费者行为,所以在这里我可以给出自己的意见。

快速掉价的影像产品

“永远不要忘记,所有拍摄下伟大历史照片的相机都比您现在拥有的摄影器材要更原始。”

——Brooks Jensen

当电话答录机问世时,我花了600美元去买它。 而今天,花30美元你能买到一个看起来更棒的。 然而,在当时我确实需要一个电话答录机,因为当年我已经作为一个自由摄影师在工作了——因此,尽管价格昂贵,但我仍然会选择购买它,因为我确实有这样一个使用需要。

我举这个例子,因为它说明了几件事情: 技术的进步和时间的流逝或许会让一些产品贬值—— 但如果你认为这是你真正需要的东西,并且知道将在未来如何使用它,那么以当时的高价买入虽然是冒险的投入,但仍然是一个良好的消费决定。

另一个典型的关于影像产品会急剧掉价的例子则是,1998年秋天,我购买了我的第一卡西欧数码相机,售价为500美元,而现在则卖50美元或更少。 而在去年圣诞节我和妻子花了不到300美元就拥有了一台中等大屏幕液晶电视,而同等尺寸的产品在前些年得花掉我们1000美元甚至更多。

关键在于: 随着时间的推移,视听消费品往往会变得更便宜,更好,更小巧。你买得越晚,花的钱就越少。所以除非你真的有迫切的需要,否则千万不要匆忙去购买。

4代尼康相机
4代尼康相机

什么是最适合你的新设备?

“为了获得更好的作品去追求器材技术的进步本身并没有错,但是这种需要应当是适度的,应当像一位作家追求一台稳定和好用的打字机一样。”

——Alec Soth

正在工作中的摄影记者
正在工作中的摄影记者

长久以来,我对数码摄影一直存在疑问,数码摄影的便利性和潜力固然显著。但是数码摄影的媒介从未停止过改变。每年总有一个更好的相机需要你去购买和新的软件需要你去下载。 用户永远不会对工具感到满意,他们从未停止过追求更好的工具。 太多的作品都在追求相机本身的技术层面。 HDR和QTVR的流行就是很好的例子。 用户们不把摄影本身当成重点,反而迷恋上RAW转换,Photoshop插件等等。

——Alec Soth

所以……在你购买一台新相机或新的镜头或任何摄影设备时,都问问自己这些问题?

我是否确实迫切需要这个设备? 我是否知道我会如何使用它? 它提供的功能是否能够确实填补我的不足? 我是否真的需要最新款的尼康、佳能、索尼、宾得或者徕卡相机?

数码摄影器材的世界瞬息万变,甚至在你看这篇文章的当下。 比如说,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个具有更高像素的新相机发布。 这意味着,当你购买了时下最流行、最伟大、最新的设备的瞬间,它们就几乎已经过时了。

以下是拥有充分理由购买新相机或设备的例子:

  • 你想要一台更高ISO的新相机,因为你喜欢在弱光的情况下拍摄,并且你的新相机能够在曝光不足的情况下降低噪点。
  • 您想要更高像素的单反相机,因为你需要打印更大尺寸的相片。
  • 你想要一个新的变焦镜头,因为它会让你在进行特定拍摄任务时更加快速和容易地捕捉画面。
  • 你想要一台光学防抖相机,因为你需要手持拍摄。
  • Tip1:许多相机制造商的网站上都提供完整的相机手册PDF文件在线下载。 当你认真考虑购买一台新的相机时,请下载并阅读该相机的手册,以确保该设备具有的你想要的功能。
  • Tip2:总是寻找和阅读你考虑购买的相机的规格表。 有时,相机的关键信息并未在相机手册中出现——如快门速度,光圈范围等。

3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