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作品《夏日的优胜美地山谷》

拍摄攻略 瞭望台拍摄山谷全景

隧道瞭望台的方位坐西望东,因此山谷全景的优秀拍摄时间在下午和傍晚。下午,深谷中依然有足够的光线可以记录细节,傍晚时分夕阳照在远处的半月丘上,山谷中的前景依次沉入阴影,可拍摄不同时间光线的场景。

F9,1/640秒, ISO250

F11,1/400秒, ISO250

早晨的山谷会掩映在若隐若现的山雾中,到了中午直射的阳光驱散了晨雾,数公里之外的峡谷峭壁好像蒙上一层淡蓝色的轻纱。而傍晚总是最让摄影师痴迷的时候,当峡谷深处隐入暮色的阴影,从山崖峭壁坠入谷底的飞瀑化成了一挂挂飞降的碧玉,在优胜美地山谷的最远处,亚当斯的巨作《月升》的主人公—半月丘上,就会染上最后一抹夕阳的炫丽。随着日影西斜,山崖被映射得越来越红,直至色泽如血,而此时的天空,就一定已经变成了宝石一样的深蓝。此时此刻虽然没有初升的一盘满月,但透过镜头看去,却好像看见亚当斯的月亮正静静地映着优胜美地的山岩,那是旷古的永恒。

游客享受山谷中的日光 F10,1/500秒, ISO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