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摄影师Alfonso Zubiaga一定知道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否则他怎么能够捕捉到纽约城如此生动的图像,一张一翕如同在呼吸? 坐下来静静欣赏他的作品,Zubiaga将通过镜头下纽约城地标式的建筑,带领你神游繁华的街道。 通过放大和缩小纽约城的一切,从纽约的标志性摩天大楼到黄色的出租车,在他的镜头下,我们仿佛开始了一段别样的纽约神奇之旅……作品中描绘的动感纽约更像是一座从来没有人睡觉,从来没有人保持静止的城市。

这组作品背后有什么故事吗? Zubiaga是如何拍摄这些照片的?可能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 他告诉我们,该系列的作品都拍摄于2008年,地点是在洛克菲勒中心、帝国大厦以及曼哈顿附近。 他用单一照片选定中心点以分层放大缩小的叠合方式来创作。

那为什么选择纽约作为创作的题材呢? “我想表现出现代都市那种令人眩晕的感觉。”他告诉我们。 “纽约大概是全世界被拍摄过最多的城市了,但我想用一种至今都没有出现过的方式去刻画它。”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