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他品牌追求快速、易用、专业的相机产品时,富士逆流而上推出充满复古味道的X100,X100也许没有单反相机对焦速度快,没有微单产品可以换镜头。但如果你有一定的摄影功底,有对胶片相机的独特情感,有追求复古风的时尚理念,有想让自己摄影慢下来的心境,请关注X100吧!

复古风覆盖全身
X100双取景器自由切换

旁轴相机也曾是冷冰冰的科技,只是随着时光流逝、人们的情愫作祟让它变得有些温暖。而如今数码相机成为了昨日的旁轴有些冷冰冰,但当FinePix X100(以下简称X100)披上了这怀旧的外衣时,情感变得交杂。在2010年富士公布X100的一些简单参数和造型外观时,我有种莫名的兴奋,这种兴奋来自于它的复古外形。

如果说X100只是复古的外形+全数码化的话那么可以认为这是一款很难被人肯定的“作品”。X100带来更多的是相机的全新的设计灵感。而这其中全新的取景器是重点之一。X100混合取景器让用户看到了“复刻”之后旁轴取景的实用性。可以说近两年微单厂商纷纷推出外置EVF取景器以满足用户对小巧的需求。拥有内置EVF取景器的微单偏大(例如:GH1),X100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这样的做法显然是可行的,并且也是可取的。从实用性上来说,EVF取景有效的避免了强光直射下用户无法通过液晶屏取景的尴尬。又同时可以满足取景器与变焦镜头同时焦段转换的需求。

[column width=”4″]

要以最大清晰度查看拍摄对象或者想要将快门延迟保持最低时,光学取景器(OVF)以其优异的光学质量让人眼前一亮。如果想要拍摄场景的同时来确认对焦、曝光、白平衡和景深,切换至电子取景器(EVF)即可。根据拍摄条件的需要以及用户的创作灵感,X100被赋予了在两个取景器之间切换的功能

富士全新的EXR处理器APS-C CMOS传感器和全新的 EXR处理器相结合后,每次按下快门后都可以获得超高图像质量。EXR处理器不仅仅为每一款FinePix相机提供了超高的图像质量,还可以让你尽情享受众多优越性能,像HD视频和高速连拍[/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