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Valerio Bispuri 现年39岁,他出生于罗马,在大学时获得文学学士,并于2001年开始从事摄影记者的工作,为意大利、西班牙和阿根廷的一些报纸工作。由于近年来一直生活在南美,Valerio Bispuri 深深爱上了拉丁美洲这片美丽的土地,了解它的宏大、复杂、浪漫,更了解它的混乱、落后、破败。

南美洲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诞生了太多的传奇。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西方殖民者大举进入,南美就成为了多种文化混合的地方,革命、自由和浪漫是这片土地永恒的主题:玻利瓦尔、切.格瓦拉惊涛骇浪般的人生深深嵌入南美人的灵魂;博尔赫斯与马尔克斯带给这片土地浓重的文化气息,却不仅仅是时空迷宫和百年孤寂;足球和探戈、桑巴是南美人生而带出的天赋,这里是永远值得人们探寻的迷境。就让我们跟随Valerio Bispuri 的相机,看他用酷烈的光与影来展示的他眼中的南美、南美的平民,甚至是监狱犯人的生活细节。

[large_button text=”监狱人生” href=”http://fotomen.cn/2011/06/valerio-bispuri/”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活色生香” href=”http://fotomen.cn/2011/06/valerio-bispuri/9/” color=”yellow”]

监狱人生

“在过去的九年里,我拜访了超过74座南美的男女监狱,拍摄了犯人们在监狱中的生活细节。这些照片不仅是展现犯人的现状,更是国家和社会状况的体现。”——Valerio Bispuri

Valerio Bispuri选取了这一特殊而敏感的题材。监狱中的犯人们生活在拥挤不堪、破败凌厉的环境中,脸上早已褪去神采,麻木颓丧。一个蹲在角落最不起眼的囚犯,也许是曾让人闻风丧胆的江洋大盗。Valerio Bispuri跟他们相处,他们也为Valerio Bispuri的拍摄提供帮助,一起来展示这一特殊群体的生活与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