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拍摄人像时,面对你的可能不是看惯了镜头与闪灯的专业模特儿,而是你的亲人、朋友、甚至陌生人。可能他们有些紧张,只能摆出拘谨僵硬的姿势,挤出不自然的笑容。这时,你该怎么办?

Digital Photography School 针对这个问题,在FACKBOOK上广泛征集各路意见,给出了以下几条建议:

1. 摄影师自己要放松!幽默的对答、善意的笑容,都能够帮助对象放松多一点。

2. 引领对象的注意力,从他自己身上挪开,有些人需要笑话,有些人可能需要深度思考题,观察他们吧。

3. 播放音乐,或是搞笑片段,都可以引起更自然的笑容,一试无妨。

4. 摄影师可亲身示范希望对象摆出的姿势,让他们放下戒心,知道自己该怎样摆,亦知道摆了也不会失礼。

5. 如果对象是不熟悉的人,大可以在拍摄日之前,预先约一日见见面,进行某些摄影外的活动如游乐和吃饭,那么到拍摄当日便不会太陌生了。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