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午后”留住校园记忆—纯情青春梦

图:燕子(爱燕子视觉) 文:李斯坦 模特:王灵雅

是否准备好为女朋友拍摄最后的校园故事了?其实你无需多余的器材和配件,只要一部相机就可以有效地利用光线拍摄出很有情绪的校园作品。

顶光:选取有阴影的地点拍摄

顶光下往往不好拍摄人像作品,但是你的女朋友偏偏要在中午这段时间叫你出来拍照,我们就要选择一些有遮挡的地方进行拍摄。

顶光下选取自行车棚是不错的地点

自行车棚几乎是校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场景。在这个场景中,我们想表现出怀旧的感觉。我们可以让模特站在车棚或者树叶的阴影下进行拍摄,这样就避免了模特面部光线不均匀的问题,而车座造成反光造成的画面局部过曝也会增加画
面的梦幻气氛。我们选择对准模特的面部进行点测光,以获得准确的曝光值。这样可以使模特面部曝光准确,背景过曝,达到我们理想的拍摄效果。

上图:自行车棚的反光让画面更梦幻

下图:选择点测光对模特的脸部测光

利用大光圈突出主体又保留氛围

这个环境相对来讲比较复杂,宿舍楼下一般都比较凌乱,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多。这样一来不但很难获得干净的画面,而且模特的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很难集中注意力。但是,这个场景的画面往往又是生活气息很浓厚的。所以在拍摄时,我们选
择大光圈把画面的背景虚化,让模特在凌乱的背景中突出出来。

7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