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人像拍摄更鲜活

家中人像拍摄更鲜活
为什么在家中拍到的人像总是平淡无奇?是模特的问题还是摄影技术不够?其实只需要一台离机闪光灯来改变光效与光位,即刻就能得到自然但更出彩的效果!

搞定离机闪必须知道的三点

TTL虽简单,但要更好地控制画面效果,优秀的方式还是利用全手动M挡。
快门控制背景亮度

1 快门控制背景亮度

闪光灯的发光时间都很短,背景光源 一般为持续长时间的照明。而闪光灯又有 一定的照射范围,因此不管快门是1/125秒 或1/30秒,闪光灯瞬间所发出的光亮对远处背景的亮度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所以,背景的明暗受环境光线影响,由快门速度 来控制曝光。那我们应该用多快的快门呢? 技巧是只要用比现场光下测得的快门速度 高一挡的快门速度,便可以既保留到背景 的气氛,又避免手震影响。

闪灯输出量控制主体亮度

2 闪灯输出量控制主体亮度

因为闪光灯的照射范围有限,主 体的曝光只受闪光灯影响。虽然闪光 灯的TTL模式十分智能,但是当拍摄环 境复杂的场景,或者希望有更好的效果时,还是用手动挡能更快的完成设置。

开启M挡
开启M挡后,1为闪光输出量全开;1/2为闪 光输出量减半,两者相差1EV,依此类推。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