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这种带有漂亮的各种造型光斑的照片么?相信每一个见过的人都会对此印象深刻——那些或浅或深的光斑看起来如此真实,却又如此飘渺,梦幻一般地浮动在空中。这些可都是用如假包换地用照相机拍出来的!方法和步骤非常简单,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开始动手,为自己的照片渲染出奇幻的氛围吧!

[large_button text=”工具和材料” href=”http://fotomen.cn/2011/05/dream-spot/”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制作步骤” href=”http://fotomen.cn/2011/05/dream-spot/2/” color=”yellow”] [large_button text=”制作原理” href=”http://fotomen.cn/2011/05/dream-spot/5/” color=”yellow”]

1、工具和材料

  • 黑色卡纸
  • 单反相机
  • 大光圈标准定焦镜头
  • 剪刀
  • 圆规
  • 刻纸刀
  • 刻度尺

关于相机和镜头要说明的是,卡片相机基本是没有可能拍出这种效果的(看了后面的原理你就明白了),这里使用的是Nikon D90;而镜头呢,原则就是创造尽量小的景深,所以理论上大光圈的长焦镜头再好不过了。然而这里选择的是一个便宜的Nikkor 50mm F/1.8D的定焦镜头,效果也还不错,买不起烧包镜头的同学们有福了~~使用的时候优秀手动对焦,为的是让光斑失焦——不过如果你想让这种绚烂的光斑作为你前景上人或物的背景时,自动对焦也是没有问题的。

镜头上的参数细节

5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