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Craig是来自英国的摄影师,但由于他作品中怀旧的色调与考究的光线,使得它们更像是在六、七十年代美国日常生活的场景,在这些照片中,你似乎能够看出《美国风情画》、《毕业生》、《阿甘正传》与《制造伍德斯托克》的影子。

照片里的人们似乎来自肯尼迪遇刺与越战爆发前的纯真年代,这一时期的黑人解放运动、妇女解放运动、反越战运动以及性解放、同性恋、嬉皮士,都刺激着他们的思想观念,在照片中,你甚至能够感受到他们的灵魂,因为一切都显得那么优美、随意、自由、烂漫。

此外,Tom Craig是极佳的群像创作者,十分擅长拍摄集会。通过他的镜头,你能看到少女们穿着美丽的衣裳,三三两两高声谈笑;游泳的中年人们错落有致地坐在湖边的草地上休息;青年人泡在游泳池里开怀大笑;小镇上的日落时分,周末集会才刚刚开始;音乐节上,嬉皮士种下了娇艳玫瑰,后人将它一瓣瓣弄碎……这一切都生动地浮现在照片中。

不仅是美国风情画,他也为我们拍摄了南美的生活场景,只是这一次是由靓丽的模特来引导照片主题。这些城市并不光鲜靓丽,却像博尔赫斯的诗歌中所写,这里“黄金,血,象牙或是阴影,如在他的手中,看不见的玫瑰”。

[large_button text=”美国风情画” href=”http://fotomen.cn/2011/05/tom-craig/” color=”grey”] [large_button text=”嬉皮聚会” href=”http://fotomen.cn/2011/05/tom-craig/8/” color=”grey”] [large_button text=”南美印象” href=”http://fotomen.cn/2011/05/tom-craig/11/” color=”grey”]

Tom Craig就像是出色的作家,但他的生花妙笔却是相机。我们需要这样的记录者,每张作品都如风情画般美轮美奂,却又带有深深的时代印记。

美国风情画

优美、随意、自由、烂漫的纯真年代

4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