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至7月17日,美国著名女摄影师玛丽·艾伦·马克 ( Mary Ellen Mark )的展览《心相》将在北京See+画廊举行。策展人为美国摄影评论家 A.D.Coleman 。

See+画廊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10座

联系方式: www.seegallery.net ; T:010-59789266

玛丽·艾伦·马克(Mary Ellen Mark)被认为是当今国际摄影界最令人尊重和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家之一,她拍摄的有关世界多元化的照片已成为纪实摄影的里程碑,她的摄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新时期纪实摄影”的进程。

马克所长期关注的是一系列的社会文化主题及议题。她经常被简单归类为摄影记者或纪实摄影师,即便这种分类不无道理,仍不乏误导性。她以人性的力量注 视边缘人物的生存状态,拍摄的题材包括精神病人、妓女、吉普赛人、失明儿童、大马戏团、街头的流浪少年等。靠近、揭示、理解和展现某种独特生活方式的复杂 性和丰富变化的愿望,使马克的摄影充满了个人化的风格。“最关键的就是进入,”她说,“其中没有什么秘密。我只是向人们解释我在干什么,然后让他们自己决 定是否让我进入。”

此次展览集合了玛丽·艾伦·马克几个著名的系列,以下为部分作品。

《81号病房》

《印度马戏团》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