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旅行攻略

交通

水路:在威尼斯马可波罗机场可以直接坐水上巴士和水上的士直接抵达主岛;陆路:在意大利和欧洲的各大城市都有火车抵达威尼斯火车站Santa Lucia(桑塔露琪亚),意大利国内可以乘坐Trenitalia,意大利境外可选乘Eurostar欧洲之星;自驾游的旅客则可以把车停在主岛上靠近火车站的Piazzale Roma和Tronchetto两个停车场,值得提醒的是,旺季时停车场很难找到车位。

饮食

La Zuppa di Pesce(海鲜浓汤),不是我们概念中的汤,而是一大碗用秘制高汤炮制出来的海鲜大杂烩,微辣,里面有青口、墨鱼、八爪鱼、大虾等等,非常美味。

住宿

威尼斯大大小小的酒店、旅店、家庭旅馆非常多,从价格50欧元左右的HotelVilla Angelica到大运河上的五星级酒店Hotelthe Bauers Venezia,根据个人需要随意选择。一般越接近圣马可越贵,位于主岛外如Mestre的住宿就更经济一些。出发前可以到威尼斯旅游官方直接预订酒店或到各大预订网站预订也可以,实在赶不及来到威尼斯再找旅店也是可以的,火车站附近就有好多华人开设的家庭旅馆,据说口碑不错而且价钱便宜。

推荐游玩

San Vidal每晚可以欣赏到狂欢节交响音乐会,演出的是Antonio Vivaldi的“Le Quattro Stagioni”,票价只要25欧元,对着装没有严格要求。更多实时信息,可以参考威尼斯省旅游局网站:www.turismovenezi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