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门捕捉枝状闪电

我们要使用B门拍摄枝状的闪电作品。我们首先将相机架在三脚架上,将镜头和相机的对焦模式转为“手动对焦”,将相机模式调整为“手动挡”,并将快门转至“BULB”,将光圈选择的尽量小一些,F16左右比较合适。手动将相机对焦环转至取景窗中的无限远处。不要过急地按下快门,可以先观察一下闪电出现的频率,如果很频繁,我们可以比较简单地按下快门;如果不是很频繁,那我们就要打好一个提前量,争取能在闪电闪下之前不久按下快门,而在闪电结束不久后松开快门。
我们不要为了留下更多的闪电而选择一个比较长的曝光时间。一方面,长时间曝光会生成很明显的噪点;另一方面,由于拍摄照片后机内生成的时间与曝光时间是一致的,所以曝光时间越长,处理的时间就越长。在这段时间内你除了观看美
景就无事可做,很可能会错过更精彩的闪电画面。

镜头调整至手动模式 相机调整为手动模式 选择相机的手动模式 快门速度调整至B门

选取空旷的拍摄地点

为了拍摄较为壮观的闪电画面,我们可以选择较空旷的地点。这样可以利用相机的B门捕捉比较多的闪电画面,如果在高楼林立的地点拍摄,黑色的楼群可能会遮挡住闪电,看不到全貌。我们提前要做好避雷的准备,确保拍摄安全。

后期降噪的小办法

1评论

  1. 编辑同志,能否标出此类照片的拍摄数据,如焦距、光圈、快门速度、有木有使用滤镜等,以便我们学习,谢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