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门可以让晨雾更浓郁

一幅好的作品首先具备的要素就是要有突出的主体,只有主体突出,我们才能清楚摄影师想要表达的情绪。

我们拍摄晨雾这样的作品时,有一个突出的前景可以活跃整个画面,将这种神秘、梦幻的气氛烘托得更加明显,让前、后景的景致更加精彩。

一般比较容易出现晨雾的地方就是水边和森林里,我们很容易就能利用一些前景道具将我们想要的这种神秘感觉表现出来。

前景一匹马驹吃草的剪影,让画面顿时活跃了起来,大胆的留白让读者更有想象的空间

降低饱和度,让气氛更神秘

我们拍摄带有晨雾的作品时,要让晨雾那种神秘的气氛彰显出来,就要适当地降低画面的饱和度,让画面的色调更贴合气氛。

我们只需简单地使用Photoshop中的“色相/饱和度”功能,并将“饱和度”这一选项调整较低即可。

震撼闪电 B门拍摄壮观画面

到了夏季,雷阵雨会增多起来,很多影友都觉得拍摄闪电是要靠“缘分”的,其实只要做好准备工作,你也可以拍出震撼的闪电。

首先我们要掌握闪电出现的时间和地点,尽量挑选空旷的地点拍摄。之后利用相机的B门进行拍摄,长时间曝光生成的噪点,我们可以通过后期Photoshop中进行调整。

1评论

  1. 编辑同志,能否标出此类照片的拍摄数据,如焦距、光圈、快门速度、有木有使用滤镜等,以便我们学习,谢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