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快门凝固雨滴瞬间

我们可以利用高速快门来抓住雨滴的瞬间,尤其是可以拍摄下雨的河面。可以利用超高速的快门凝固住雨滴,让河面上形成分布均匀的涟漪。注意快门速度要足够快,尽量保持在1/500秒以上。否则如果快门速度不够快,我们拍摄下的有可能是很多个亮点。我们可以选择“快门优先模式”进行拍摄,如果画面依然欠曝,可以适量增加相机的感光度。

慢门并加入主体拍摄雨丝画面

要想拍摄雨丝画面,我们需要使用慢门进行拍摄。可以继续使用“快门优先模式”,手动设置一个快门速度,快门时间不要过长,尤其是在白天拍摄的时候,较长的曝光时间可能会使得画面的局部过曝比较严重。我们可以将快门速度设置在1秒左右,就能够拍摄出如丝状的雨景画面来。

我们还可以用一些景物来表现雨中的动感,比如拍摄花朵、昆虫之类让画面更加丰富。用静物和动态的雨丝做对比,可以强烈地表达出一种生机盎然的感觉来,仿佛置身于环境之中。注意拍摄的时候要寻找合适的光线。

选取局部拍摄雨景小品

我们还可以拍摄雨中的一些细节,来表现下雨清凉、洁净的感觉。利用雨中、雨后常见的一些小景物,来加强这种情感。挑选一些反光的街面、撑伞的行人、绳子上的雨滴等这些生活中的细节来让我们的主题更加加深。但是拍摄的时候要注意,尽量让画面简洁并且主体突出。这样才算是一幅成功的雨景小品。

1.拍摄雨后凝结在绳子上的雨滴,逆光拍摄让水珠更晶莹剔透

2.拍摄马路上的水珠,利用水珠上的反光让画面有质感

3拍摄雨中撑伞的行人,将伞的颜色突出出来

1评论

  1. 编辑同志,能否标出此类照片的拍摄数据,如焦距、光圈、快门速度、有木有使用滤镜等,以便我们学习,谢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