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45年第一次引爆核弹以来,人类已进行了近2000次核试验,大部分是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如今,核试验的脚步虽然放缓,但并没有真正停止,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

1953年5月25日,美军在内华达州沙漠进行“结果-节孔行动”核试验。280毫米口径的核弹使用M65型原子炮发射到上空10公里,在距地面大约150米处引爆,爆炸当量为15千吨。

1945年7月16日,将在“三位一体”核试验中引爆的核装置——The Gadget外露的布线,此时已做好引爆准备。“三位一体”是人类历史上试爆的第一枚原子弹。

1945年7月,“三位一体”试验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负责人罗伯特·奥本海默监督The Gadget的最后组装。

200吨重的钢罐Jumbo,用于“三位一体”核试验中炸药未能引发链式反应情况下回收钚。Jumbo最终没有用于回收钚,而是放在爆心投影点附近,帮助测量爆炸产生的影响。Jumbo完整地幸存下来,但用于支撑的塔结构未能幸免于难。

1945年7月16日,“三位一体”引爆后0.025秒看到的火球和冲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