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浮动镜片结构。

近摄时镜组会略为缩入镜身。

9 组 11 片设计、T* 多层镀膜

选择Carl Zeiss 的用家,大多对画素有一定的追求。有别于Canon、Nikon 等同级原厂采用非球面以修正像差,Distagon T* 35/1.4反而从最基本的光学设计着手,透过镜组之间的矫正,尽量减少大光圈广角常见的色散、边角失光等问题。镜头采用了9 组11 片设计,利用浮动镜片结构(前、后镜组分别移动的设计),更有助保持远近对焦的高质。既然以 f/1.4 光圈作为卖点,试拍过程中,当中不少相片便特别以大光圈拍摄,事后细看,发觉Distagon T* 35/1.4 全开虽然略为偏柔,但相质已属相当「可用」,以一支大光圈镜来说,色边问题也不算严重。镜头只需略为收细光圈,锐利度即时便有明显的提升。

用上Carl Zeiss 引以自豪的T* 镀膜,Distagon T* 35/1.4 可轻松面对高反差环境不在话下(直接面向射灯拍摄的相片亦未有发现明显眩光或鬼影),镜头发色亦具丰富层次。当然,世上不存在完美的镜头,跟一众同级一,Distagon T* 35/1.4 全开光圈下亦无可避免会有一定的暗角,幸好收细至f/2.8,失光已可大至消除。

采用了 72mm 滤镜口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