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上映的《里约大冒险》,欢乐有惊险,观众的情绪会随着蓝金刚鹦鹉Blue的遭遇而跌宕起伏。但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假如影片的结局改写,Blue和Jewel的命运会怎样呢?可能会卖给爱好养殖鸟类的私人买主,也有可能被制成标本。

另一部经典的动画《飞屋环游记》中,反派冒险家Charles Muntz的飞船里有许多硕大的动物骨架与标本,他全力追逐美丽的大鸟Kevin,在证明这他确实发现了新物种的同时,美丽的Kevin大概也避免不了被制成标本的命运。

动画片中的大反派当然不会成功,最终,Blue和Jewel快乐地生活在巴西的丛林中,Kevin也和孩子们继续游荡在仙境桃源。

这一组照片就是摄影师Mark Laita拍摄的鸟类标本。不过您可以放心,这些标本都是科学家在鸟类死去以后才制成的。这些鸟类都是罕见的稀有物种,而且如同蓝金刚鹦鹉一样,已经濒临灭绝。在Mark Laita的作品中,鸟儿的羽毛颜色艳丽,动作神情栩栩如生。他采用了一贯爱用的黑色背景,使动物的姿态和颜色更加鲜明。

Mark Laita作品集《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