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us C-3 出生在世界经济大萧条的30年代。全机采用金属制造,是以裂像方式对焦的旁轴相机,并且可换镜头。在当时的美国,它的“砖头”美名十分响亮。1938至1966年间,总销量达300多万台,可谓史上最畅销的135胶片相机。

Argus C-3 没有很先进的功能、没有给专业人士使用的精密度,在做工与用料方面也不如德日系机种精致;但它的对象是一般人士,简单、便宜、可靠就是它的优势和畅销原因。

在超过1/4世纪的销售时间里,Argus C-3 经历了最少10次改版。早期是无测光的黑色版本,后期出了一款咖啡色皮的版本,名为Argus C-3 Match-Matic 。这个版本可以说是 Argus C-3 系列中最有名的一型,因为在《哈利波特II》中,这款相机曾有过亮相。

早期的Argus C-3


1958年后开始生产的Argus C-3 Match-Matic

Argus C-3 Match-Matic在《哈利波特II》中出镜

Argus C-3 镜头

1951年的Argus C-3 相机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