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老先生继续说:“我儿子现在每年给我10万元,作为位置小博物馆运作的经费。而我要是病了或者怎么样,我儿子就会把所有的相机打包放起来,不在免费供人参观,我不甘心啊!”高老先生儿子说这些相机的经济和文化价值他都懂,但他不会接手,否则高老先生的孙子要喝西北风了。

“我只会收相机,不会卖相机,尤其不会卖外国人,我很痛心中国很多好的相机都卖给了外国人,我要把我收藏的相机永远留在中国。”

目前全国唯一一台能还能播放的手摇放映机

在参观后,送高老先生回米市巷,老先生一直在说他的心病。当他得知我最近要尝试湿版拍摄时,要我帮他弄一些硝酸银和火棉,并说多少钱他给。我和他说,您这么一个让我值得敬佩的人寻求我的帮助,我怎么会要您的钱。

“你们《摄影之友》名字取得好啊,我也是摄影之友,一个老器材发烧友!”

高老先生和母亲1946年的合影

我采访的前一天,杭州雷雨,高老先生忙利用昏暗的环境用收来相机带的玻璃板底片放像100多年前的欧洲影像

1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