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口腔舌战的磨了数日,最终现金成交。当托运箱子运回杭州,妻子说:“这么个破木头东西要两万元啊?可以买到一间街面房了.两个万元户没了!”

除了这台Ross湿板相机,高老先生还有一台无价之宝。1843年,浙江宁波张海神庙旁边的手工业作坊生产的隆茂号.镜箱式相机,静静地套在一角的玻璃罩内。几年前,高老先生去宁渡红木旧货市场偶然淘到。目前,属世界级孤品。“没有价格。“高老先生说。

父与子正式开馆

1993年5月18日,在朋友的帮助下,高老先生父子俩匆匆忙忙在绍兴路长木村拆迁过渡房里,这是挂牌“杭州高氏相机博物馆”,电视台报纸都来拍新闻,北京、天津、上海。台湾……人们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这算得上是中国第一家照相机博物馆,也是杭州最早的民办博物馆。高老先生说也想不到呀,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喜欢老相机。

2002年10月23日,这天是高老先生60大寿,电视台里播出90分钟大型专题片“聚焦老相机”,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刚主持,高老先生在台上给南京的大学生讲相机收藏,让这些大学生听得如痴如醉。

高老先生又给我找出一个宝贝儿 拥有F768光圈的高茨镜头

最大光圈F7.7 最小光圈F768

1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