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馆之宝:英国ROSS木相机

在1986年,高老先生离开杭钢,从此全职折腾想机,在南京,苏州、临平、杭州等地办出10家照相馆和器材店。而高老先生心思不在生意上,赚来的钱都被他用于购买相机。1989年,他用两家店两年的赚的钱20300元,北上天津买一台英国相机,妻子一针一线缝在他身上,挤上火车,那个时候的火车连厕所门口都坐满了人。

高老先生在天津住了3天小旅馆,啃了9餐大饼馒头,天津那家照相馆负责人才慢悠悠说:”库房的那架老相机,是先人用等量重的黄金,从英国佬手里换来的,随便摆到哪个相机堆里,都可以当老大的.所以要拿3万元来才能出手。“高老先生也豁出去了:”我就只有两万块,我走了再没有这样的冤大头肯出这高价,你们与其库存积灰尘,不如给了我识贷的买去,让它也有个好归宿。“

英国ROSS湿版木相机

英国ROSS湿版木相机

我国早期玻璃板结婚照

英国ROSS湿版木相机

1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