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先坐了下来继续聊,高老先生说:“我娶了一个好老婆啊!“

高老先生26岁结婚.妻子书香门第,个子1米70,相貌周正,家里党员多!高夫人看中他人品好,求上进,肯吃苦。结婚时,高夫人拿出80元积蓄.让高老先生去上海买几件毛料的好衣服,好结婚。这80元钱,是她从每月工资30元里拿出5元、10元,到银行贴花儿(当时贴花儿就类似现在的国债)存出来的。

高老先生揣着这80元来到上海,一头就扎进淮海路旧货店里。进进出出3趟,看着玻璃柜台里的相机眼馋啊。“开头想,我就来看看,过过眼瘾,跑到最后一趟,在也忍不住了.心想算了,大不了,顶多回去挨一顿骂!” 他心一横,买了蔡司,柯达,一共3台相机.背回杭州。

就这样,他是穿杭钢的工作服结婚的。那天妻子哭了,高老先生安慰妻子说,工作服蛮好的,先糨糨穿着,以后什么都会有的。

”有时候为了买相机,就吃豆腐青菜的日子常常有,可我老婆从来没有埋怨过我一句,现在有时候我忙不开了,她还经常帮我接接客人。“

这台显微镜照相机就是高老先生用夫人的嫁妆购买的

清朝的相机皮箱

上面刻着兴盛长照相材料行

1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