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草场地摄影季于2011年4月23日开幕,持续到5月1日。这是“草场地摄影季”与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为期三年的合作中的第二届。

过去四十年来,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一直是摄影艺术家、专业摄影人士以及摄影爱好者们汇聚一堂的地方。他们纷纷来到法国南部的这座小城,发现新的摄影人才,重新发现著名的摄影大师。

位于北京东北郊的草场地最初于2000年创办了首家艺术机构,自此不断繁荣。目前该地区已拥有数十家画廊、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工作室。草场地摄影季的目的在于通过摄影家、摄影收藏家,公众,以及展现高品质作品的年度活动,为摄影打造一个国际平台。草场地摄影季是草场地二十多家画廊、艺术机构的精诚合作,目的在于联手展示来自国内外的摄影佳作。

第二届草场地摄影季开幕周内,草场地每家合作画廊和机构将举办不同的活动,如展览开幕式、讲座、晚间音乐会以及幻灯片、纪录片放映。

本届草场地摄影季开幕周还将公布2011年三影堂摄影奖获奖者,展示2010年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发现奖”提名及获奖者作品,召开国际专题研讨会,草场地二十多位艺术家向公众开放工作室,同时还将举办由国际专业摄影人士参加的专家见面会。公众亦可与来自国内外的专业摄影人士进行近距离接触与交流。所有活动均向公众开放。

“草场地摄影季”是2011年“中法文化之春”项目的组成部分,与法国驻华使馆合作,由思想手文化与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共同策划,并与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合作策划组织。

2011年三影堂摄影奖初选结果揭晓

2011年1月25日,草场地摄影季最令人关注的项目之一“三影堂摄影奖”进行初选并结果揭晓。

评选委员会经过认真评选,在两百位参加者中,遴选出二十位作者,参加2011年度三影堂摄影奖的评选活动。

这二十位作者分别是陈哲、仇敏业、储楚、贺肖华、连芷平、林志鹏、骆丹、齐鸿、任航、沈凌昊、塔可、王昕伟、魏壁、许力静、阎洲、杨楠楠、杨亚、张辉、周伟、资佰。

本年度“三影堂摄影奖”的评选,还将评选出资生堂年度女性摄影师奖以及特尼基金会奖学金。最终的评选结果将由本年度国际评委评选后,在2011年4月23日草场地摄影季开幕之际公布评选结果。此外,“三影堂摄影奖”颁奖仪式、2011年度“三影堂摄影奖”展览也将在同一天举行。

活动官方网站http://ccdphotospring.com/ccdphotospring/index.html

草场地摄影季发起人简介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于2007年开幕,是国内唯一专门致力于摄影与录像艺术的专业机构。官方网站www.threeshadows.cn

思想手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当代艺术实践的机构,曾发起,发展和保护798艺术区的活动,2004年至2007年组织策划大山子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www.thinkinghand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