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剪刀手爱德华》中的这个片段吗:爱德华在花园中,娴熟的飞舞着代替双手的剪刀,给邻居家的小狗们剪了各式各样的发型。英国摄影师Tim Flach显然也具有和爱德华一样的对动物的塑造能力,只不过他将剪刀变成了相机。而在他的镜头下,狗狗们可不仅是发型变了,它们变得或严肃或优雅、或可爱或美丽。它们在照片中凝视着你,眼神、姿态中充满了灵性,仿佛是正在跟你进行无声的交流。这都得归功于Tim Flach的才华,才使得我们得以感受到身边的动物非同寻常的一面。因为他在拍摄中,是在与动物们灵魂对话。

[box_left]
Tim Flach
Tim Flach
[/box_left]

Tim Flach

英国创意摄影师协会主席,创意摄影、人像摄影、动物摄影大师,以拍摄概念性野生动物最为著称,尤其擅长拍摄马\狗等灵动的动物,与动物有着深厚的情感,作品角度奇特,对动物的毛发有着非同寻常的表现力,画面语言简介干净,推崇“少即是多”的创意理念,早年学习绘画,塞尚、毕加索的作品对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品曾获国际摄影大奖——年度专业摄影师 (纯艺术类)、戛纳广告奖、英国摄影师协会大奖、并多次入选《美国摄影作品年鉴》。

动物好动的天性让拍摄这一类题材的摄影师总是煞费苦心,Tim Flach钟爱哈苏H2D相机35mm镜头,对动物题材情有独钟,如果是棚内拍摄,他会先和动物建立情感,甚至控制室内的温度、湿度让动物感到舒适。马、大型猫科动物也都是他热衷拍摄的对象,将动物的魅力与价值最大限度的扩大是他所迷恋的镜头语言,从而捕捉独特审美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