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开罗旅游,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一个是金字塔,另一个就是哈利利市场。如果只有1小时购物时间,如何能买到最超值的东西?

值得买的物件

纸莎草画、吹制玻璃、微型木乃伊、首饰 、琥珀,手工制作的象棋、水烟具等都是在哈利利推荐购买的小物件。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水烟具、纸莎草画和金银首饰,极富古埃及特色。

数量X4也是一个价

埃及人的思维很奇特 ,如果单独问价也许一样东西就要100埃镑,但四五样东西一起讲下来很可能还是这个价,所以打包一起买会比单独买更合算。

在哪里换钱比较值

人民币兑换美金建议在埃及博物馆里的银行换钱。除了美金还要准备一些埃镑,埃及的银行门口有一种自动换货币机,可以用美金换成埃镑,这种比率最划算,比机场的还高些哦。

辨清“MADE IN CHINA”

有些旅游纪念品,比如一些瓷盘,看着很有埃及当地特色,其实大都产自中国,当地商贩会想方设法涂抹掉“Made inChina”的字样,然后把售价提得高高的。

购物之外的欢乐

拍摄攻略:

时间:优秀的拍摄时间是下午三、四点钟至夜晚八时左右。

内容:无论是熙熙攘攘的人流、特色鲜明的建筑、巧舌如簧的商贩、琳琅满目的商品还是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咖啡馆、水烟廊,都会谋杀你的菲林。

装备:有一个大光圈的长焦镜头优秀。如果觉得大器材比较累赘,不妨带一台兼具广角和长焦的DC,但一定要高感表现出色,以应付很多昏暗的场景。

好吃好喝:

1、Fish Market, 地址:开罗Kornich El-Maadi紧邻尼罗河,可观看尼罗河的景色。主营各色海鲜,调方法烤或炸价格不菲,只当是体验一下异国口味吧。

2、唯一看得见金字塔的必胜客和肯德基一层为肯德基店,二层和三层是必胜客。从三楼的玻璃窗看去,吉萨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尽收眼底。尤其晚上七点过后,这里可以免费看到颇具神幻色彩的金字塔声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