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
剪影是雕塑的优秀拍摄方式之一
剪影是雕塑的优秀拍摄方式之一

“不夜”的文学之城

19世纪,圣彼得堡在文学艺术方面大 放异彩。如果说彼得大帝谋得了俄罗斯在 政治和军事上的强大,那么,可以说普希金 成就了俄罗斯文学的巅峰。普希金是一位 出色的俄罗斯诗人,但他首先是一位圣彼 得堡作家,普希金的文学活动开始于圣彼 得堡,也是在这里结束的。

由于纬度高,圣彼得堡在夏初时会出现 白夜的奇观。每到6月,在太阳不会落幕的 日子里,圣彼得堡都要举行“白夜艺术节”(6 月21至29日)。长达8个月的冬季过去,圣 彼得堡人迎来了节日。各种音乐会、歌舞会 和其他演出通宵达旦,并借此向来临的夏天 致敬,这时是了解圣彼得堡优秀的季节。漫 步圣彼得堡,你也许还会遇到拉斯科尔尼科 夫——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罪与罚》的主 人公。铁匠巷5号,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完成 杰作《卡拉马佐夫兄弟》的地方,现在是陀 思妥耶夫斯基博物馆所在地。

每一座圣彼得堡的建筑都是精致而简洁
每一座圣彼得堡的建筑都是精致而简洁
街边正在等公车的俄罗斯美女
街边正在等公车的俄罗斯美女

吃喝玩乐旅行攻略

怎么到达这里:最简单的办法是坐 Sapsan 高速列车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车程大约3小时45分 钟和4小时45分钟,每天有6班车;莫斯科发车时间为13:00,18:45,16:30,16:45,19:25和19:45。

吃什么:一千零一夜餐厅:晚上20:00-23:00有现场音乐和肚皮舞演出。人均消费300-500卢布 。

住哪里: Dom Dostoevskogo酒店:位于圣彼得堡中心,俄罗斯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曾在这里 生活过。舒适的客房拥有等离子电视,免费无线上网,每晚2000卢布。电话:921 947 76 56。

特别提示:1.四月至五月气温升高,这也是这里一年中最危险的时刻,你应该时刻警惕巨型冰柱 融化,会刺穿头顶的危险。2.5月9日的胜利日 ,这一天冬宫广场会有传统的阅兵仪式。3.纳瓦 斯基街,尤其城市观光巴士上,小偷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