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的雕塑是每一个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人,一生一定要去膜拜的地方
圣彼得堡的雕塑是每一个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人,一生一定要去膜拜的地方
《摄影旅游》杂志推荐理由:

纯艺术青年该去膜拜的地方

涅瓦河畔,彼得大帝策马直立的青铜 像由叶卡捷琳娜二世采纳狄德罗的建议下 令修建,由法国著名雕塑家法尔科内建造, 纪念碑因普希金的叙事诗《青铜骑士》而 得名。这里以海军部阶梯式的塔楼和金色长针为背景,右侧是圣埃萨大教堂的金色 圆顶。人们相信,如果新人选择这里见证 爱情,彼得大帝会给他们带来好运。这就 是圣彼得堡年轻人开始新生活的仪式,每 一步都比不开艺术,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

雕塑在这里随处可见,极富创意和美感
雕塑在这里随处可见,极富创意和美感

“冬宫”二百年的艺术宝藏

圣彼得堡的斯拉夫人会每天不断重复 他们的快乐,“我们为城市的过去和将来感 到骄傲,其实也是为我们自己而自豪。”施 珊娜热情地说,这是一位漂亮的斯拉夫姑 娘。当他们乘公共汽车或有轨电车经过艾 尔米塔什博物馆时,他们会习惯地仰起头。

被称为称“冬宫”的艾尔米塔什博物 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艾尔米塔什博 物馆包括5座不同时期兴建的建筑:冬宫(1754-1762年)、 小 艾 尔 米 塔 什 宫(1765 年)、旧艾尔米塔什宫(1771-1778年)、艾 尔米塔什剧院(1783-1802年)、新艾尔米 塔什宫(19世纪初)。据历史记载,冬宫建 筑奠基于彼得大帝的女儿伊丽莎白女皇执 政时期,历时8年完工;这座占地9万平方 米的3层建筑,气势宏伟,富丽堂皇,成为俄 国巴洛克式建筑的典范之作。建设冬宫的 另外一位重要人物就是叶卡捷琳娜大帝, 1762年,在暗杀了丈夫彼得三世之后,叶 卡捷琳娜成为女皇。两年后她就开始大兴 土木,为冬宫加盖了小艾尔米塔什宫作为 她与朋友们的休闲处所,并将从德国购买 的225幅包括伦勃朗、鲁本斯等人的名画于 楼中,因此人们又称之为“珍奇楼”。后来 她又修建了大艾尔米塔什宫用做图书馆 , 藏书超过280万册,其中包括伏尔泰的全部 个人藏书。他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在圣彼得堡优秀的朋友,他们保持着密切的书信来 往。叶卡捷琳娜还修建了一座剧院以及若 干用于消遣的花园。叶卡捷琳娜大帝即位 期间,不断收购艺术品,在冬宫收藏了大量 的名画、珠宝、雕刻、瓷器等,这就是艾尔米 塔什博物馆的起源。皇室将收集来的艺术 品收藏在涅瓦河畔这座白色和金色的宫殿 里,这里收藏了所有时代的油画,从列奥纳 多·达·芬奇和拉斐尔到凡·高和塞尚的作品 都有。1917年,革命者们惊奇地发现,这里 有上百万件艺术珍品。随后,社会主义革 命者将许多没收充公的个人收藏品集中到 这里,让冬宫的藏品大量增加。

夏宫广场的雕塑一定不能错过
夏宫广场的雕塑一定不能错过
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攻略

首先建议你不要带过多的摄影器材,以 免不慎被偷。此外,还要尊重博物馆中 是否允许拍照的规定,保护好那些艺术 珍品。在圣彼得堡街头一定要将镜头对 准各种优美绝伦的建筑雕塑,不用考虑 变形的问题,尽可能地表达出你对它的 感受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