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1960年

Model 110A。Copymaker Model 208发布,这是一款使用宝丽来标准胶卷,拍摄文本、照片、图表或图像来制作幻灯片或照片的相机。宝丽来透明系统发布,它能够使相机的使用者在两分钟之内完成一张投影用黑白透明片。兰德博士获得哈佛大学荣誉科学博士学位。

1958年,一次成像(One-Step)摄影走进工作室。50系列兰德胶片和4×5胶片后背成为专业摄影师必不可少的测试工具。宝丽来产品在45个国家销售。宝丽来销售净值超过Bell&Howell,成为继伊士曼柯达和通用苯胺与胶片公司之后,美国摄影工业领域第三大公司。兰德博士成为英国皇家摄影协会会员。

1959年,Wink Light Model 250和Model 252发布,可以在没有闪光的条件下进行室内拍摄。47型兰德胶片,感光度达ASA3000,作为一种高速胶片,使无闪光室内拍摄成为可能。

1960年,宝丽来发布了自己第一款自动曝光相机,Model 900安装有电眼,它具有处理复杂的光线能力。Model 110B发布,是原型Model 110相机的改进型。兰德博士在公司年度股东会议上进行了宝丽来彩色胶片试验性演示。宝丽来建立了日本子公司———日本宝丽来(Nippon Polaroid Kabushiki Kaisha,简称NPKK)。

1970-1979年

1970年,Swinger相机使用的无膜黑白胶片(20C)开始发售,新胶片改进了影像的色调范围,30秒显影,感光度为ASA3000。Colorpack III发布,这是一款轻便、低价带有电子快门和内置显影计时器的相机。

1971年,Big Shot相机发布,仅限于闪光人像拍摄,著名当代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成为其著名的用户之一。Square Shooter和 Super Colorpack发布,ID-3兰德身份照系统发布,ID系统同时能够拍摄其他物体和数据卡片来制作完整的标识型证件卡片。宝丽来基金会建立,为艺术家提供胶片、设备和工作室等服务的慈善捐赠,作为回报,艺术家根据项目合作协议拍摄的作品将被收入宝丽来收藏馆。

1972年,具有革命性意义的SX-70系统在年度股东会议上发布。这款相机具有自动、电机驱动、可折叠、单镜头反光等特点,拍摄的胶片能够自显影和自控时。知名电影制片人、设计师查尔斯·埃梅斯编写、导演和摄制了11分钟介绍宝丽来SX-70系统的电影。宝丽来首次自己开始生产、组装相机。

1973年,肯尼迪画廊创立。肯尼迪画廊主要用来展示使用宝丽来产品进行拍摄的专业摄影师作品。SX-70相机产量达到日产5000架,SX-70胶片的生产速度是每天5万盒。MP-4发布,代替了MP-3,使用宝丽来后背、4×5胶片或胶卷。Square Shooter2 成为美国圣诞节销售优秀的相机。

1974年,宝丽来预计当年拍摄的即显照片达到100万,其中一半是彩色照片。105正片/负片盒式胶片发布。宝丽来开始为SX-70相机和胶片制造自己的镜头和电池。新产品还有SX-70 Model 2、Polapress(身份证照片系统)和4×5相机使用的Model 405盒装胶片。

1975年,宝丽来开始销售新的Polacolor 2(108)彩色胶片,这是第一种宝丽来用彩色负片技术制造完成的剥离式彩色胶片。迷你人像相机在美国上市。兰德博士2月18日从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职位上退休,威廉·麦克库尼被选为董事会主席和首席运营官。

1976年,面向医学和工业领域应用的667无膜黑白胶片发布。宝丽来起诉伊士曼柯达侵犯专利权。在公司年度会议上,兰德博士展示了还处在实验阶段的大尺寸彩色胶片。

1977年,OneStep兰德相机发布,这款廉价的定焦相机成为4年中在美国销售优秀的传统即显相机。宝丽来发布20×24(英寸)相机,这款相机能够在60秒钟拍摄完成20×24(英寸)彩色照片,主要应用于艺术创作。宝丽来销售超过10亿美元。兰德博士获得第500项专利。

1978年,一种新型即显彩色动画系统polavision发布,使用自显影盒带可拍摄2.5分钟的电影。这种技术得到了高度评价,但在商业上并未取得成功。从1963年开始研究的声纳技术结出果实,在SX-70和Pronto相机上开始使用声纳自动对焦系统。当年发布的其他产品还有即显10、20和30相机,Prontol声纳OneStep、MemoryMaker和Model 600。

1979年,梵蒂冈博物馆展览了使用20×24相机近摄完成的作品《拉斐尔的变形》。兰德博士宣布Time-Zero胶片诞生,在几秒钟后可以看见影像初现,在1.5分钟完成显影。宝丽来611视频影像记录胶片发布,应用于医学诊断系统。第一个宝丽来摄影全国巡展开始。

1980-1989年

1980年,最初专门为SX-70胶片显影设计的Polapulse P100电池,宣布进入商业应用。兰德博士卸任CEO,但仍然担任品牌主席和基础研究咨询指导一职。威廉·姆库尼担任CEO。兰德创建罗兰(Rowland)科学研究院———一个旨在进行基础科学研究的非营利性私人机构。

1981年,宝丽来即显600 Sun System相机,在每张照片的拍摄中自动使用内置电子闪光减少阴影、使周围的光线达到平衡,实现准确曝光。612(ASA 20000)开始销售。其他发布的产品有:8×10胶片处理系统、Time-Zero系列相机、4×5盒装胶片、Colorgraph 8×10透明胶片和CP-70显示器滤镜。I·M·马克布斯当选COO。

1982年,宝丽来发布680 SLR,这是一款声纳自动对焦的可折叠单反相机。超声波环形系统发布,应用于物探、医学应用和机器人技术。EC-3内窥镜相机发布,成为内窥镜肠胃检查记录的标准设备。威廉·姆库尼接替兰德博士成为董事会主席。

1983年,宝丽来发布低价位计算机影像记录仪Palette胶片记录仪,可以实现将计算机影像转换到135胶片上。35mm自动处理系统发布,从而使宝丽来即显摄影产品兼容标准(传统)的35mm相机。I·M·马克布斯被选为公司主席,接替威廉·姆库尼,但威廉仍然担任董事会主席和CEO一职。

1984年,宝丽来以8英寸和5.25英寸软盘构成的产品线进入软盘市场。宝丽来发布了带有显示驱动系统的VideoPrinter Model 48 视频信号转印系统,可转印4×5或8×10(英寸)的照片。宝丽来设立一站式购物的宝丽来胶片中心。宝丽来在CES展上推出8mm家庭视频记录系统。

1985年,第一款传统彩色透明胶片发布,宝丽来专业Chrome胶片分发给部分专业摄影师试用。宝丽来起诉伊士曼柯达侵犯专利胜诉。I·M·马克布斯当选主席和CEO,威廉·姆库尼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1986年,在宝丽来兰德相机Model 95公布38年之后,光谱相机(Spectra Camera)首次在马萨诸塞州的波斯顿约旦·玛莎百货公司登台亮相。宝丽来展示的日光全息照片———宝丽来Mirage全息照片。FreezeFrame视频记录仪和ProPack相机发布。4月25日,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支持地方法院关于宝丽来诉伊士曼柯达侵犯其拥有的即显相机与胶片制造专利权一案的判决。

1987年,世界市场上第一款透明相机Spectra System Onyx发布。宝丽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复制商,具体业务是由其新的子公司———介质复制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来完成。

1988年,宝丽来发布Impulse 和CoolCam 消费级相机。顶级投影仪Bravo和Slide Maker、Miniportrait 403和ID2000计算机身份证照片系统上市。无汞PolaPulse电池在一体胶片制造中使用。宝丽来开始在墨西哥和中国制造产品。山姆洛克控股公司试图开始恶意收购。

1989年,发布ID-4 桌面系统,这种设计使用户可以进行各种不同的光线、镜头和相机操作。宝丽来发布35mm OneFilm 和High Definition高分辨率转印胶片。在俄罗斯成立合资公司。当年3月,山姆洛克控股公司,一个成立于加利福尼亚的控股公司,终止了它通过出价和代理竞争控制宝丽来公司的企图,结束了宝丽来长达9个月的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