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也能随处“闪”

选择用 相机广角端
(图1)

旅途中也能随处“闪”

你不可不知的闪光灯3大用途

在外出旅行时,一个重量约340克左右的美兹58AF-1闪光灯究竟能为你带 来怎样不同的画面效果和趣味感受?让我们看看在这次的重庆之行中,美兹58AF-1 闪光灯是如何让我们的照片焕然一新的!

将闪光灯放在花朵背后制造逆光效果
将闪光灯放在花朵背后制造逆光效果
逆光打造透亮效果

春天总算是来了,这里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你很难跟太阳见上一面;如果你想拍出一幅颇有暖意的植物照片,可就要费点儿精力了!

我在拍摄(图1)时,选择用 相机广角端,如果你拥有鱼眼效果的相机(例如佳能的诸多卡片机和奥林巴斯E-PL2),就更能表现花团锦簇的感觉。

拍摄时,我决定制造一个逆光,我使用了离机闪光灯进 行引闪,将闪光灯放在花丛的 后方位置,这样它能从花丛后 带来十分强烈的光线。

我将相机设置在F7.1,1/ 160秒,ISO200;并将闪光灯设置为TTL模式。最后,我得到了如左图这样的照片,强烈的光线从下方投射过来,位于光线中心位置上的花朵显得更加透亮,而越往四周光线越暗,形成了一个明暗的过渡。

认识你的闪光灯
认识你的闪光灯

美兹索尼卡口闪光灯58AF-1继续48AF-1的现代化设计风格,简 单的操作界面以及足够实用的功能性,能让你在拍摄旅途中获得 快乐、有趣的拍摄体验。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美兹58AF-1的特点!

1.ISO 100/21度和105 mm时闪光指数最高为58
2.TTL闪光灯模式
3.具有12个自动光圈值的自动闪光灯模式
4.具有25级光线照明度的手动闪光灯模式
5.频闪模式
6.HSS——高速同步
7.第一和第二快门帘幕同步
8.针对TTL或自动闪光灯模 式的手动闪光灯曝光校正
9.自动强制闪光
10.括弧式闪光
11.索尼α版:ADI闪 光灯模式、ADI遥控 模式(从动操作)
12.可 获 得24—105 mm 照明范围的电动变焦;可获 得18 mm照明范围的集成广 角漫射器
13.垂 直(-7/+90)和 水 平(270) 旋转反射的照射角度
14.4×AA碱性镁或锂电池或 者美兹镍氢电源组P76,带V 58-50电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