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著名的《胡桃夹子》吗?女孩随着变成王子的胡桃夹子,以及糖果和玩具们一起同老鼠作战,最终来到果酱山,受到糖果仙子的礼遇,享受了糖果和玩具们的盛宴。

还有温情脉脉的《玩具总动员》,安迪的玩具们在胡迪和巴斯光年的领导下一起生活、一起冒险,一起守护安迪直到他长大成人。

不知道美国摄影师Terry Border是否是深受《胡桃夹子》和《玩具总动员》的影响。既然玩具和糖果都能“活”过来,那么其他东西又有何不可呢?

于是,他开始使用铁丝和日常生活中的物件创作出充满趣味的场景,然后用相机赋予它们灵魂,那一件件普通的物品,竟真的在Terry Border的镜头下“活”了过来!

“我总是认为脑袋里经常迸发出的怪异想法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很高兴我让这些想法有了用武之地。”Terry Border这样说。他每次只要想到一个把自己都逗笑了的点子,就立刻付之行动,制作出来,因为这样,他的作品才会如此幽默。

Terry Border的所有静物作品中,最幽默的可算是他拍摄的食物。他拍摄了很多的主题,比如鸡蛋系列、香蕉系列、花生系列、土司系列……无不妙趣横生。

我想他脑子里的想法应该和Tim Burton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充满童趣,让猕猴桃先生对着镜子用剃须刀清理背后的毛发;让汉堡女士头顶薯条手持可乐山寨自由美貌男子;

他血腥阴暗,让香肠先生把肥皂捆绑着架在铁轨上,用饼干诱惑他;把香蕉先生化身为德州电锯杀人魔,准备残杀冰激凌小姐;

他对生活及显示满是调侃、戏谑,几个花生小子分食同伴的尸体;再面对餐刀时,蛋糕先生理所当然地把手指向另一个牺牲品……

他私底下应该很爱看《三个火枪手》之类的国外剑侠小说,所以才会让饼干模仿三剑客;让棉花糖在深渊的边缘比剑。

不过不论如何,Terry Border通过他的聪明才智以及优秀的摄影技术,为我们上演了这一场食物总动员。在欣赏了他的作品之后你可要注意观察你身边的食物了,也许趁你一注意,它们就会“活”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