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加拿大专业摄影师Bob Todrick
加拿大专业摄影师Bob Todrick

Bob Todrick在X100的试用文章内提到,富士看到X100的热卖已经得到一些启发,富士向他透露,接下来会推出两个延伸版本,分别是精简化的X200,还有可交换镜头的X300。[/box_left] 经历日本地震后,本来就供货不足的富士Fujifilm X100工厂又停工一阵子,虽然已经在3月底重新出货,不过目前要看到现货似乎仍有点难度;但是Photo.net网站上,加拿大专业摄影师Bob Todrick却在X100的试用文章内提到,富士看到X100的热卖已经得到一些启发,富士向他透露,接下来会推出两个延伸版本,分别是精简化的X200,还有可交换镜头(!?)的X300,发布时间X200约莫会选在秋天,而X300则是预计在2012年发售。

若X200是从X100精简下来,那笔者个人推测最可能被拿掉的是混合观景窗的部份吧?不过到底会精简到什么程度恐怕只有富士知道;至于X300就相当微妙,毕竟X100的价格已经超越进阶入门等级的单眼相机,加入可交换镜头机制到底还会提高多少售价?只希望X200与X300可别为了成本取消复古风格的外型呀!

原文链接 http://photo.net/leica-rangefinders-forum/00YVmt

抢不到X100的影友们就不要泄气了,我们耐心地等待X200和X300吧。在此之前,还是咽咽口水继续欣赏X100的复古风情和样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