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中日)相机广告背后的故事

参透花言巧语 探究相机新功能

2011年春,各个厂商像以往一样推出了很多新品。它们的像素数、感光度 都在不断地提升,厂商产品的构造技术的竞争越发激烈。同时,新品让店 铺里的海报和广告中堆满各式各样推销的词句。那么,这些甜言蜜语推荐 的新产品,对于你来说都是必要的吗?那些经典的“名作”相机广告还值 得我们去推敲吗?另外,你想了解一个成功的广告是怎么诞生的吗?结合 中日两国的相机广告,本期,让我们对这些“花言巧语”进行全面的解析。

本篇文章导读

[column width=”4″]

针对数码相机广告词解析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针对相机热卖功能解析

[/column] [column width=”8″]

针对经典胶片相机解析

[/column]

五个方面全面解析“花言巧语”和新功能

市场销售:老话说“吆喝着卖!”,再好的产品也要有 合适的推销手段,经销商 才能从中得利。先让我 们解析一下目前市场中 流行的销售方式是什么。

畅销功能:相机市场中的数码单反销售卖点,通常会涉及到高像素、连拍、高感光度以及防水、防尘等功能。那么,这些功能都适合你吗?

热点广告:买相机通常我们会被广告中的炫酷功能所吸引,厂商的产品广告描述是真实可靠的吗?解析中日两国的相机广告语。

广告流程:一个好的广告会使我们将产品铭记在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甚至会牵连出我们的一段回忆。本期,将为你揭示相机广告是如何诞生的。

经典名作:那些热卖一时的胶片相机在日本曾创造出许多值得讨论的“话题”。时过境迁,它们的经典是否依旧可以延续,那时的广告说的又是真的吗?

01针对经销商的宣传词语解析

只是甜言蜜语已经卖不出去了

从数码相机开始普及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0年。在相机结构技术上各个厂 商都比较平均,性能、功能上的差别比较小。那么经销商是利用什么关键词 向消费者推销产品呢?我们走进卖场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走进经销商
他们在进行有针对性的销售

《摄影之友》器材版编辑樊战文:产品卖点在变,推销手段也在变,你不能完全听信卖家的推销,最后做决定的还是自己,在此方面是相比以前没有变的。

首先,让我们分析一下购买单反相 机较为典型的人群:一种是将要晋级单反领域的人,对于此方面他们确实不了 解 ,去相机店里 ,看了、摸了 、问了以后才购买。面对这样的用户,经销商通常会用 单反相机的优点来吸引他们,例如像素 数量、连拍数量、防水性能等方面,这些 都是最重要的关键词。另一种是已经有 了经验,并且喜欢对单反相机进行研究, 他们甚至连网络上的谣言都调查,这样 的顾客也不在少数。那么,面对于这样 的人群要采取什么样的推销方式呢?来 自经销商的回答是,鉴于各个品牌中端 以下的单反相机差别越来越小,他们不 会再用客户需要哪个功能就卖哪个牌子 的相机的推荐方式了。虽说这类单反相 机性能都很平均,但它们也存在销量高、 低的区别,经销商会“根据不同的商品选 择不同的推销点”。
[column width=”3″] 一些相机卖场到处都贴满了广告海报
[/column] 一些相机卖场到处都贴满了广告海报。在价签上,有结构数据介绍,项目很多,但过去热点高像素现在已经不是写在最突出的位置了

最近比较火热的推广方式是,对于入门用户一些相机具备的自动功能可以完 成你想要的拍摄结果。比如场景自动识 别的智慧拍摄挡位。

说到底,对于第一次购买单反相机的 用户经常“是作为一种实用工具来挑选” 也就是操作越简便越好。此后,他们通过 实际触碰相机,再根据相机的触感和快门 按下的感觉来决定是否购买。所以,现在 通常在店铺里没有特别推荐的机型和功 能,而是根据顾客的个人需要,再给予推 荐适合的相机,销售人员会给顾客一种切 实地在为你考虑的感受,这个就是现在成 功经销商常用的销售手段。

需要注意,有一些经销商会因销售利润或库存等原因有时也有十分想要卖 出的机型的情况出现。他们会在顾客咨 询中不断渗透,诱导购买他们想要卖的相 机。实际上,这种潜在的诱导比甜言蜜语 的推销更可怕。当你去买相机遇到这样 的经销商可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