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600X CF卡速度测试

图/文:王帅 参考报价:卓美网 摄苑网 中关村在线网

从133X到266X、300X,CF卡的存储速度不断攀升,目前市售高端CF卡已经进入了600X时代,我们挑选了4款市售600X CF卡进行测试,关注点只有一个,就是速度!

测试器材及测试方法说明

本次测试共采用了4款600X CF卡产品,3款读卡器、1台华硕A8sr笔记本电脑、4款测试软件。在使用读卡器(SSK多合一读卡器配合USB2.0接口、Express Card 34mm CF读卡器)进行测试时,我们关闭一切后台程序,每款软件测试3次,选取中间值作为结果,随后重启电脑进行下一张卡的测试流程。

关于读卡器及软件选择

我们选择市面常见的SSK多合一读卡器(后文简称SSK)搭配专业的Express Card CF读卡器(后文简称EC)来做测试,其目的是解答一个很普遍的问题:普通读卡器和专业读卡器差距到底在哪里?

在测试软件方面,我们抱着常用、普遍认同的原则,选择了常见的ATTODisk Benchmark、HD Tach、HD TunePro、Fast Copy四款测试软件来对4款产品进行三方面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