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box_left]

保罗·莱维希 大事记

1947年,出生于意大利的拉文纳市;

1970年,和朋友Giancarlo Gramantieri在拉文纳开设了第一家肖像摄影馆,拍摄当地的名人和他们的家人;

1971年,他结识了《Elle》杂志传奇的艺术总监Peter Knapp;

1973年11月受Peter Knapp的邀请来到了巴黎;

1974年开始为《Elle》、《Depeche Mode》、《Marie Claire》等杂志拍摄照片。

1980年,他开始使用宝丽来8×10的大幅尺寸相机,从此建立了他的标志风格;

他在去印度、也门旅行的期间,拍摄了很多肖像照片并出版了画册《ANGELI》和《Al Moukalla》;

20世纪90年代以及本世纪,除了固定为意大利《Vogue》拍摄以外,广泛为国际时装文化类杂志诸如《ID》、《VanityFair》等拍摄大片;

2006年4月,出版摄影画集《Studio》,第一次出版限量1000本;

2007年,被评为马爹利人头马非凡艺术人物。

1997年3月为美国精品百货店内曼·马库斯90周年开店纪念拍摄的系列图片:

疯狂的发作

艺术的天赋往往是被浓烈的氛围所孕育。1947年,保罗·莱维希出生在一个因拜占庭马赛克艺术而出名的意大利拉文纳市。他对摄影的最初冲动始于17 岁夏天一次属于年轻人的旅行,从西班牙回来后,他钻进家里的地窖,和一个同样爱好摄影的邮递员搞了个简易暗房,一头扎进了拍摄和冲印的无穷尝试中。

此时保罗·莱维希对摄影的痴痴恋恋用“疯狂的发作”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他急需一个可以启蒙他的人。不久后,一位名叫Nevio Natali的职业摄影师成为保罗·莱维希第一位摄影老师——这个19岁的少年从他的地窖里钻出来,搬进了Nevio的工作室成为摄影学徒,“是他告诉 我,拍摄人像一定要使用长时间曝光”,保罗·莱维希说。

只是好奇巴黎的食物和女孩

23岁的保罗·莱维希接到了美联社的正式工作邀请,去威尼斯报道20世纪最伟大的诗人Ezra Pound的葬礼。如果不出意外,或许他会由此进入新闻摄影的行列。而在拉文纳大街上偶然邂逅的一个人,却让他的命运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转折—— 《Elle》艺术总监Peter Knapp很喜欢这个充满活力的年轻摄影师,他盛情邀请保罗·莱维希去巴黎看看。保罗·莱维希足足推迟了两年才动身,他后来回忆说“去巴黎的初衷只是旅 行,那里的女孩、食物⋯⋯那里的一切都让我好奇。没想到我一待就是几十年,再也没有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