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海边旅行,面对眼前美景的无穷魅力,却苦于自己的菜鸟技术而无法拍出这些美丽的画面;本文将教会你如何拍好海边旅行的两个经典场景,让每个人都可以留住最美的旅行记忆。

场景一:她与沙滩合影 解决三个难题拍好强光人像

1 为什么人物身后的天空和海水都变成灰色了?

解决方案:强光使得照片色彩容易偏黄和偏灰;建议避免强光下自动白平衡的误差,让天和海更

蓝。

由于海水反光强烈,强光会使得相机自动白平衡出错,导致照片偏黄或偏灰,就会使得人物和环境的色彩黯淡。不过,我们通过降低白平衡数值的方法即可解决这一难题,使用4600K左右的色温范围,可以使画面稍呈蓝调。这样天和水显得更蓝,人物皮肤更显通透、白皙。

2 画面经常会过曝,远处都是刺光,应该怎么办?

解决方案:选择侧光位、逆光位或者在早上阳光柔和的时候拍照。

光线强烈的时候,顺光位拍摄的效果往往很糟,除了难以表现画面的立体层次之外,人物的眼睛也会因为强光而睁不开。在这个时候,我们可用侧光或者逆光的角度来拍摄,然后再通过增加1挡EV来保证人物和环境的细节清晰。

是否顺光角度就不合适拍摄人像?答案是否定的。有两个时刻的光线可以使用顺光位去拍摄,分别为:早上和黄昏。早上海边的人比较少,光线的色彩也非常具有吸引力,而夕阳西下的金黄色光线效果较好又不刺眼,可以采用顺光的角度拍摄,人物与环境能够实现完美的融合。除了这两个阶段外,尽可能不要让人物面对阳光,而是要多用阳光做轮廓光。

3 实在弄不清楚海平面应该高一点还是低一点?

解决方案:将海平面限定在人物腰部到头部之间的位置。

海平面是海边人像拍摄不可避免的元素,如果处理不好,照片就会显得僵硬而缺乏美感。海平面虽然没有固定的构图方式,但是为了不使照片被生硬地被划分为两部分,我们可以借鉴一种简单直接的划分方法来拍出好照片;就是将海平面限定在人物上身到头部之间的位置,以此保证画面的趣味性。

在人像摄影中,改变相机的角度,营造“倾斜”画面的技法非常普遍,具体地说,我们在构图的时候,将原本处于水平角度的海平面改变成为30°或者60°角,然后截取人物半身,这样可以让画面更加活泼和生动,防止生硬感。这时,我们还需要注意画面的比例问题,推荐各位采用三等分构图手法,选择天空占画面2/3或者海平面占画面2/3,可以让画面更加生动,避免二等分画面。

两支镜头搞定海边人像

85mm焦段
85mm焦段
35mm焦段
35mm焦段

一支35mm焦段的镜头和一支70mm-200mm焦段的镜头,便可以拍摄海边旅行的场景;广角镜头可容纳更多的背景环境,视觉效果更有冲击力击力:而长焦镜头则能够突出人物,使背景更加简洁。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