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伦敦

45岁的Carl Warner是一位来自英国肯特郡的摄影师,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发现了食物风景摄影的奥妙,于是有了叫做“Foodscapes”(食物风景)的艺术形式。他镜头下的世界,既有意大利的小镇风情画,也有阿拉伯神话里的奇幻海洋,仔细看,丘陵是面食做的,云朵是奶酪,芹菜森林上空悬浮着香蕉洋葱气球……犹如给观者施行了障眼法,其魔幻程度绝对可以媲美电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厂》里的巧克力世界。

洋葱郡
洋葱郡
银鱼海岸
银鱼海岸

一直从事商业摄影的他,第一次进行食物风景画摄影是给客户拍摄食物广告,结果拍摄道具的组合和摆放,突然令他生成风景画的想法,于是他便试着画下草图,并标明所需的材料。Warner说:“其实这是一个自我解释和说服的过程”。

Warner早年学习过绘画,尤其喜欢古典主义时期的绘画风格,严谨的构图、富有感染力的色彩、巧妙的布光,启发了他对食物摄影的进一步探索。为了让画面生成立体效果而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他便在工作室搭了一个小型摄影棚,按照事先画好的草图,根据前景、中景和背景的顺序一层层拍摄下来,然后再用后期合成为一张图片。至于器材,Warner一再强调没有什么特别,只用一部相机完成,主要是Hasselblad H3D39。

“为了使观众身临其境,我会精心设置构图,画面中的食物以人们习惯的风光照形式组合。” Carl Warner说,“不过,这些食物拍摄后并不能食用了,摄影过程中,它们被粘合固定,灼热光线也或多或少破坏了食物的新鲜。”

Carl Warner的官方网站:http://www.carlwarner.com .

Carl Warner拍摄现场
Carl Warner拍摄现场
干酪公路
干酪公路
西兰花森林
西兰花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