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岙,位于浙南永嘉山区海拔800多米的大山中。梯田是茗岙山水的一绝。群山连绵起伏,幽谷云海浮涌,山村枭枭炊烟,成片梯田依山而建。梯田、山峦、云雾、村庄、老农、牛羊勾勒出一幅幅美丽多姿的田园风光图。(作者:戊空)

其他可拍:茗岙古村落。

自驾路线::温州—茗岙(全程约59公里):温州—(锦绣路,6公里) —(G104,3公里) —(东瓯大道,5公里)—(G104,6公里)—(S333,13公里)—(白桥线,4公里)—(碧徐线,23公里)—茗岙乡。

推荐住宿::温州梦江大酒店(0577-6797 9999):高级标准间,门市价710元/天,含双早,免费宽带、免费停车场。

永嘉人人国际酒店 (0577-67328888):标准间,门市价818元/天,含双早,免费宽带,有收费停车场,有可无线上网的公共区域,提供票务、洗衣、叫醒服务。

特色美食:鹅掌锅底、水煮鱼锅底、“王大妈”麦饼、岩头西瓜、楠溪杨梅、永嘉上吴枇杷、珠珍龙凉茶、楠溪江野生山珍、永嘉荆州板栗。

加榜梯田位于从江县西部月亮山腹地的加榜乡东北面,距县城80公里。

加榜梯田拥有最美的田园风光,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集天下梯田之精华。特别是那居于梯田间的山村吊脚楼与层层梯田交相辉映,更构筑出一幅幅美丽和谐的家园景象。(作者:游牧人)

其他可拍:山村吊脚楼。

推荐景点:月亮山。

自驾路线:贵阳—加榜乡(全程约479公里):贵阳—(乌当区城区,4公里)—(十二滩水库大桥,3公里)—上麦收费站—昆明方向—(贵阳绕城高速,145公里)—凯里出口—(G60,51公里)—(凯里东收费站,雷山方向)—(S308,31公里)—楼梯坝—(美乐路,153米)—(永乐路,242公里)—加榜乡。

推荐住宿:加车接待站:在公路边的一幢两层楼里,主人姓梁。一天两餐再加住宿,每人30元。

特色美食:小吃首推肠旺面,“肠旺”是“常旺”的谐音,寓意吉祥。苗岭酸汤鱼。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