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因保存完好的徽派古建筑群和秀丽的自然景观被评为江西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村中明清古建筑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村内街巷溪水贯通、九曲十弯,青石板道纵横交错,石、木、砖各种溪桥数十座连通两岸,构筑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画卷。(作者:李宁)

其他可拍:江湾、溪头、晓起。

推荐景点:两涧清流、双桥叠锁、焦泉浸月、仙桥毓秀。

自驾路线:上海—婺源(全程约480公里):上海—(沪杭高速公路,杭州方向)—(杭徽高速)—黄山—(景婺源黄高速,90公里)—江西婺源县城—李坑村口。

推荐住宿:聚缘人家(15079395222):标准间约120元/天,有双人间、三人间和蜜月房。有独立卫浴,24小时热水供应。

江岭“摄影之家”客栈(0793-7252323):标准间约60-100元/天

特色美食:李坑炙肉、花菇石鸡、清焖荷包鲤、李坑蒸鸡。

梯田:春天不可缺少的风景

中国广西、云南地区多山、少田,且雨水丰足。当地农民要种田怎么办?只能向大山要土地了。

所以今天我们就看到了坡地上一圈圈的阶梯式农田,这也恰恰是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的最为有效的措施。

梯田依山而建,地处山区,交通住宿不便,建议自行备足旅途中所需的日用品和常用药,山里气温早晚低,务必注意防风保暖。

定格梯田每一瞬间的光影

梯田的田园风光在一天的不同时间都有各自的景色。清晨,晨光穿破云层直泻梯田时,云雾缭绕的梯田是一天中最独特的风景;

正午,云开雾散,梯田显现出真正的全貌;

傍晚,夕阳西下,伴随着劳作的梯田,透露出另一番景致。

梯田风光变化多姿,每天都有不同的风采,一年四季又有不同的风姿。尤以春天为优秀。林徽因说的“人间四月天”,即为春天。春天给人以希望,被风吹绿的叶子、天真的牧童、啃青的黄牛、勤快的老乡、浪漫的山花、欢叫的鸟儿,无处不透露出春意盎然。随时都会出现驻足停车、欲走还留的状况。

雨后空气中散发出的泥土气息就无比的诱人,还有水稻成熟时节,金黄色的稻田层层叠叠,那种恢宏的气势岂是笔墨丹青所能描绘出的?

这样的一切,都为摄影创作都提供了绝佳的氛围和条件。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