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时尚再次呈现出上世纪60年代的趣味来,”Gucci设计总监汤姆.福德(Tom Ford)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你刚在秀场里看完展示,几个小时内便能在网上看到这些新衣,这种感觉有点‘曝光过快’。所以我希望时光能倒流,把美凝固在过去的60年代。”这句话也许正好解释了为什么现在复古风如此盛行。服装设计师与摄影师们摒弃了过去的浮华,并将目光集中在60年代独树一帜的风格展示上。

时装摄影往往被指脱离现实世界。事实上,它是一面正确反映时代的镜子。这些图像所表达的,不仅仅是当代女性的外观—比如裙子长度、唇膏颜色和发型—更重要的是她们对于容貌和生活的期望值。每个年代对欲望和美感都有一套判断标准,对恐惧和禁忌亦各有观念。

审美标准会随着时间变换而改变,然而王尔德曾说,“唯有美才是时间不能翦灭的。哲理消失了,宗教信念不再存在,但美的生命常在。它是老少皆宜的恩物,是世上每个人的食量,甚至是永恒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