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幸存者

刘飞越

第七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新闻人物组照类优秀奖。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7.1级强烈地震,波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和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7个县的27个乡镇,受灾面积35862平方公里,受灾人口246842人。

010年4月22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28岁的蓝措。她3个月大的儿子在地震中被压死,老公在西宁当司机。她在废墟中被压了一个小时候,被邻居们救出来。

2010年5月18日,在青海玉树隆宝镇拍摄的德吉才拉和她的爷爷。德吉才拉的父亲前几年赛马比赛中去世,地震中母亲被压死。她和弟弟成为孤儿,爷爷是他们最亲的人。

2010年4月22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35岁的才蓝草毛。他以养藏獒为生,家中共有3只大藏獒和8只四个月大的小藏獒,地震中8只小藏獒全部被压死。

2010年4月22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11岁的青梅求占,她正在自家倒塌的废墟上学习。青梅求占在玉树二完小上学,三年级,地震时在教室里上早自习,爷爷奶奶在地震中受伤。

2010年4月22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41岁的马胡才尼。他是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人,在玉树8年,做虫草皮革生意。地震发生后15分钟,三个一同做生意的老乡把他救出,之后他们四个又救出房东兄弟俩和房东4岁的女儿。后来听说要发洪水,便上山躲避,下山后发现自己的货和现金都不知去向,损失21万元左右。去年,他们为做生意在老家贷款25万元。

2010年4月22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18岁的义西格来,他扛着自己睡觉的床,希望以后还能睡在这张床上。地震时,义西格来在床上睡觉,被压了30多分钟后,被父亲从废墟中刨出来。

2010年5月19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34岁的才仁南美和她8岁的儿子。他们在自家的废墟里找寻还可以继续使用的物品。

2010年5月19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59岁的珍拉抱着从废墟中刚刚挖出的花瓶,准备放在现在居住的救灾帐篷里面。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家里熬奶茶,她是被大女儿从震塌的房屋中挖出来的。这次地震珍拉失去一个3岁的外孙。

2010年4月20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一名祈祷的老人。这位老人在赛马场路,一边等待救灾物资车的到来,一边晃动着手里的“Mani”,忽然天上下起冰雹。(Mani是梵文,藏传佛教中用来祈祷用的物品)

2010年4月22日,在青海玉树结古镇拍摄的8岁的文次多杰。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上学的路上。当时他很害怕,随后去找了上职业学校的15岁的哥哥。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