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进莎士比亚的时代

美国 洛杉矶 文艺复兴集市

图/老飘飘 黄宇鸿 文/黄宇鸿

[box_lef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3/wenyifu13.jpg”][/prettyPhoto]

摄影师 黄宇鸿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及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纽约摄影学院中国学员班客座教授,洛杉矶摄影沙龙的创办人之一。[/box_left]

这是一个主题公园与大卖场的混合体,人们在集市上买卖、喝酒、吃肉,寻乐子,演员穿起莎士比亚时代的服装,说的是莎士比亚戏剧里的英语腔调。你可以在这里扔斧子,你在这里看到的啤酒和胸脯比全世界其他地方加起来还多。

文艺复兴集市历史故事

文艺复兴集市(Renaissance fair),每年在美国各大都会巡回展开,不同于欧洲那些复古怀旧的纪念活动,它更像主题公园和大卖场的混合体,集市模仿英格兰文艺复兴时期小镇。演员穿上那个时代的服装扮成那时代的各种角色,说的英语是莎士比亚戏剧里的腔调。游人可以着便装,也可以像演员那样打扮。洛杉矶是文艺复兴集市的发祥地,到今天,这个集市固定在每年四五月间的几个周末举行。

连服装店也要好好装扮

集市上有各种古欧洲时代饰品可淘

装扮成卖花童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