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织物破解印第安玛雅密码

危地马拉安提瓜奇奇卡斯德南哥集市

图/Bruno Morandi 文/MK

[box_lef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3/antigua10.jpg”][/prettyPhoto]

摄影师 Bruno Morandi

18岁骑车游历了尼泊尔。他不断地拍出自己的照片,GEO、 GrandsReportages、 以及VSD等杂志上发表了他的作品。[/box_left]

你所看到的玛雅人色彩艳丽的服饰,不只是好看,其中每个颜色、图案和符号都传达了玛雅人的家乡、宗族和信仰,在危地马拉最古老的奇奇卡斯德南哥集市,你不但亲眼见到,还能够亲手触摸到玛雅文化的神秘。

奇奇卡斯德南哥集市历史故事

从4世纪到11世纪危地马拉就是玛雅文化的中心,1523年西班牙人来到危地马拉,他们摧毁了当地的玛雅文化并开始在危地马拉殖民。由于西班牙殖民者的消灭政策,几乎所有此前的玛雅书籍都被销毁了,只有很少的书籍被保留到今天。奇奇卡斯德南哥集市是至今为止保留最为原始和完整的玛雅人传统集市。

从危地马拉的新首都危地马拉城(GuatemalaCiudad)的机场出发,走过蜿蜒曲折的道路,来到老城安提瓜(Antigua),导游指向远远的一座山,很低调地告诉我们那是火山。随便问一句,提起火山你会想到什么?没错!那就是“温泉”,这是每个旅行者最爱的享受;但现在告诉你,整个安提瓜被三个火山围绕着,近在咫尺的Volcn Agua火山在安提瓜的每个角落都可看到,另外两座火山Volcn Fuego和VolcnAcatenango,其中Volcn Fuego仍在冒烟,晚上可看到熔岩流出时的火光!

玛雅女人身上的彩色传统服装,能够表明她的身份和家乡,F5.6,1/200秒,ISO100

把玛雅密码穿在身上的神秘民族

奇奇卡斯德南哥(Chichicastenango)的集市日每周为周四和周日两天,周日当然是最热闹的!天刚刚蒙蒙亮,奇奇卡斯德南哥集市就在放鞭炮的传统仪式中开场,鞭炮都是当地人自制的“大家伙”,声响和威力绝对不凡;这里的人显然都已经习以为常,鞭炮声后顿时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看似自由摆摊的集市,其实有约定俗成的地盘,鲜花一定在教堂的台阶上售卖;市场上中蜡烛、陶器、木箱子、传统香料、草药、刀具和猪牛羊鸡等也都会泾渭分明,出现在固定领地;集市的中间,则是被当地人称为“comedores”的小吃摊。

背孩子的玛雅妇女,F2.8,1/60秒,ISO100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