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今天将福岛核电站的事故等级提高到7级(也是最高级),这与1986年的切尔诺比利核事故是一个等级。然而,据彭博社的报道,日本官方表示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目前只有切尔诺贝利的十分之一。不过根据最新的报道,日本福岛的这次核泄漏量将超过切尔诺贝利的核泄漏量,且两次事故在许多方面有很大的不同。看着日本的核事故,仿佛当年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就在眼前。

最近几天,日本北部的福岛核电站吸引了全世界目光。由于地震与海啸的冲击,日本宫城县损失严重,祸不单行的是,位于该县的一座核电站也受到巨大破坏,甚至发生大爆炸。这不禁让人们想起1980年代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泄漏,正是由于这场核泄漏,其附近被疏散地区,至今仍是死城。这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地区今天的样子。日本福岛是否会是下一个切尔诺贝利?

来自彭博社的消息称,福岛核电站的辐射泄漏已经达到了危害人类的水平。在12英里辐射范围内,所有居民都已经撤离。原子能机构已经将这次事故评定为4级。(译者注: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制定的国际核事故分级表,所有运行事故分为一至七级,1-3级属于“事件”,4-7级属于“事故”。)

每个人都还记得1986年4月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大爆炸,这场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灾难当时被评定为7级。

1986年4月26日,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在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乌克兰基辅市以北13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灾难性大火造成的放射性物质泄漏,污染了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国际社会广泛批评了苏联对核事故消息的封锁和应急反应的迟缓。在瑞典境内发现放射物质含量过高后,该事故才被曝光于天下。切尔诺贝利电厂爆炸后,在19英里疏散区域内的居民几天内被撤离。

然而,许多居民拒绝离开,还有一些人离开后又返回了该地区。像普里皮亚季(Prypyat)镇距离切尔诺贝利电厂1.8英里,在灾难发生前的人口是5万人,现在许多这样的小镇仍旧很荒凉。当时从该地区撤离了11万6千人,让我们看看这场核灾难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阴霾下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

顽强地植物居然在这片不毛之地中生存了下来

核泄漏后的废墟

匪夷所思但却非常美妙的一幕

曾经这里是孩童们的乐园

1评论

评论已关闭.